人流多了 乳腺也会增生!

2008-10-09 00:00:00 来源:

  大家知道,多次人工流产很容易导致生殖系统的后遗症,其实多次做人流(三次以上者)还对妇女乳腺有潜在的危害。
  因为人工流产不同于自然分娩,前者是强行中止妊娠,后者是自然的生理过程,或曰“瓜熟蒂落”。随着妊娠后激素水平的升高,乳腺开始发生变化,乳房会逐渐发胀、饱满、增大,周围乳晕色素也会增加。
  研究发现,多次人工流产易导致乳腺疾病。因为妊娠被突然中断,会打乱正常女性激素的生理功能,如激素水平骤然降低,正发育着的乳腺会突然停止生长,细胞变小,腺泡消失,乳腺复原。但这种复原通常是不完全的,并且很容易造成乳腺疼痛,有的还会诱发乳腺小叶增生、乳腺炎等乳房疾病。有统计资料显示,人工流产诱发乳腺病的占40%左右。
  所以,育龄夫妇尤其是年轻夫妇应加强避孕措施,不做或尽量少做人工流产,从预防乳腺疾病角度来说,这也是非常必要的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关于小叶增生,你都了解吗?

    很多女性在体检时都会被查出有小叶增生,她们往往十分疑惑,都是乳腺里的疾病,小叶增生是什么?她和乳腺增生都是什么?关于这些疑惑,你需要了解一些关于小叶增生的知识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乳腺囊性增生症
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